张家口市592所学校接入教育城域网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25 09:01:31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自从接入了教育城域网,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通过多媒体设备,利用‘人教数字校园’资源库,教师能够将教材和教学内容更好地结合,使课堂容量扩大,课堂内容更加形象化,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思维活跃性和学习兴趣。”阳原县实验三小副校长孙文德告诉记者。

    教育城域网是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通过 教育城域网,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教师可以共享优质课例、分享教学经验,使学生能够接触到更多优秀的教学资源,对于实现 教育资源共享、缩短教育地区差异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共有592所学校接入 教育城域网,实现了城市中小学按标准按要求完成接入100%,各县区学校完成8090%接入教育城域网的目标。建成了能连通教育 城域网的录播教室141间。

    张家口市教育信息化硬件建设上水平的同时,相关教育资源的补充和提升也稳步进行。2014年,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展开了一线学科教师优质课例视频资源征集活动,目前已录制完成195节优质课,上传优秀课例66节;在河北省“教学点数字 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资源应用优秀课例征集评选活动中,有11节优秀课例上传到国家教育资源网中;整合了众多优秀教师的课堂实录、优质课案、优秀教学反思等,建立了“名师课堂”。与此同时,市 教育局积极组织开展制度建设和教研活动,建立了教育信息工作落实和开展情况综合督导评估长效机制。组建了市现代 教育技术中心教研组,聘请首批教研员36人。(曹卫红、王棣)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集体赴西柏坡开展赶考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5-03-24 18:14:21

3月23日,市委常委集体赴西柏坡开展“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主题教育活动。

美国亚利桑那州教育访问团访问石家庄市第八十一中学

2015-03-24 16:51:47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23日,美国亚利桑那州Toltec 学区校长Jeff先生和Allison女士来到石家庄市第八十一中学,展开为期一周的教育考察和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将为两校在多个领域和层面开展教育合作打下基础。

海南三亚教育局原副调研员陈华泉受贿96万元 一审判10年

2015-03-24 14:08:37

三亚市教育局原副调研员陈华泉,利用在分管事项中的权力,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财96万元。2013年,陈华泉利用职务便利,接受时某的请托,为时某挂靠的江苏某教学用品有限公司承接三亚市中小学生课桌椅采购项目及时获得拨款提供帮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