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老师“放权” 学生成为素质教育主角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23 08:47:1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老师“放权” 学生成为素质教育主角

    【核心提示】

    提起主题队会,在不少同学的记忆里,要么是堂枯燥乏味的说教课,要么就是被其他主课占用的“公共课”。东风小学五四班的主题队会却是另一番景象。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小品、相声,自创自演诗朗诵,踊跃报名上台演讲……大家争着抢着参与到队会中。老师主动“放权”,让同学们成为素质教育的主角。同学们自主筹备主题队会,锻炼了他们的分析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团队意识,这些能力都是一个人成长中难能可贵的素质,运用到学习当中也会事半功倍。

相关新闻

涿鹿“一校一品牌”展素质教育成果

2015-01-30 09:26:17

涿鹿县教科局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全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纷纷开展音乐、美术、体育、诗歌朗诵、趣味运动会等特色活动,基本形成了“一校一品牌”的良好艺术教育氛围。近几年,该县培养的多名音乐、体育、美术特长生也先后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名校录取。

“种子”替代“三好”能否助推素质教育

2015-01-30 08:37:01

据《现代快报》近日报道,扬州一所小学对外宣称,该校将取消“三好学生”评选,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名为“真的种子成长计划”的新评判标准。今后孩子在家里帮忙做家务、看书读报,都可能获评“种子”称号,集齐一定数量“种子”的学生,还有机会和校长共餐。

更上台阶 八十一中学完成素质教育示范校等评估工作

2014-12-18 10:11:29

2014年12月15日,石家庄市第八十一中学顺利完成了申报石家庄市素质教育示范校、现代化学校的评估验收工作,得到了督导评估组领导的高度肯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