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利军:呵护气候环境 守卫美好家园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23 08:15:13  责任编辑:丁璨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组织确定2015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知识服务 气候行动”。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加强气象知识宣传,关注气候变化,对于防御气象灾害,促进人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市属东亚大陆性季风气候,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的地形条件,导致天气气候复杂多变,气象灾害种类多,发生干旱、暴雨、大风、冰雹、雷电、低温冻害等气象灾害频率较高。多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不断增加对气象事业的投入,推进现代化气象业务和服务体系建设,气象灾害预测预警能力和应急保障作用不断提升。特别是全市气象部门结合我市实际,把抗旱增雨、森林防火、城乡防汛等作为气象服务的重点,不断完善综合观测系统建设,有效提升了气象服务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

    当前我市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两大历史性机遇,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按照“气候知识服务 气候行动”的要求,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各级政府要给予气象工作更多的支持,扎实推进农业气象服务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不断加大气象科技项目投入力度,增强气象科技对“三农”的服务能力;各级气象部门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借助北京和省的专业力量,切实提高自身预测、预警、预报、预防水平。同时,要将科学的 气候知识转化为应急预警的气象行动,引导公众提早防范、积极应对,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能力;各有关部门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共同做好工作,支持气象事业发展。

    呵护气候环境,守卫美好家园,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学习气象知识,关心气象发展,关注 气候变化,关爱生态环境,以“气候知识服务 气候行动”,实现人与气候的和谐相生、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呵护张家口的蓝天白云、碧水青山,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让值得骄傲的“张家口蓝”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

相关新闻

贾利军到康保县调研

2015-02-06 15:22:19

2月3日,副市长贾利军到康保县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及困难群众安全越冬工作。贾利军深入到哈咇嘎乡哈拉更台村看望了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就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提出意见。

贾利军会见荷兰客人

2015-01-22 16:13:49

1月14至16日,荷兰南荷兰省中国事务处负责人薄芙蓉一行来我市进行农业合作项目考察。荷兰客人先后考察了涿鹿县京北富源涿鹿蔬菜生产基地、中荷现代果树示范园和察北管理区察北雪川农业集团。

贾利军出席官厅水库水源保护及生态恢复座谈会

2014-12-25 15:38:18

(通讯员)12月20日,京冀协同发展官厅水库水源保护及生态恢复座谈会在北京市官厅水库管理处召开,副市长贾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水务局局长金树东、河北省水利厅巡视员白顺江等讲话,两市有关部门和怀来县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贾利军到怀安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4-12-03 14:18:56

12月2日,副市长贾利军到怀安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并对怀安县做好下一阶段扶贫开发提出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帮扶力度,以具体项目带动扶贫开发,力争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