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春雨行动”全面展开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09 08:04:3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段晓芳)为让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实现城乡扶贫帮困全覆盖,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开展“春雨行动”。今年,我市将对1.5万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住房、就医、就学、就业等提供精准帮扶。

    据介绍,“春雨行动”的帮扶对象主要从全市困难家庭中选定,优先帮扶坝上和沿坝地区以及山区的困难家庭

    。为实现精准帮扶,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张中直和省直单位的每个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将直接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3户以上贫困户;民营企业根据自身实力,小企业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规模较大的企业结对帮扶3户以上贫困户;志愿者和各类志愿组织本着自愿原则,开展一帮一、多帮一等结对帮扶。共产党员和公务员志愿者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就近就便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其中,帮扶内容主要涉及“医、房、学、业、保”五个方面。党政机关、企业、社会团体、各类民间组织等将通过广泛开展爱心捐赠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基本生活困难;根据危房改造政策,按照规定条件对特殊困难的家庭,通过优先改造、资金帮扶、实物配租以及纳入机构供养等措施解决住房困难;资助困难家庭参加医疗保险,对患重特大疾病的困难家庭,按照相关政策减免医疗床位、药品等费用,提高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帮助困难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不因贫困辍学,并顺利完成学业;加强困难家庭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力争使更多贫困家庭达到至少有一人掌握一门以上的实用技术,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优先录用帮扶对象家庭成员就业;鼓励企业和致富能手免费提供创业培训,通过引导困难群众加入专业合作社,提高创业增收能力。

相关新闻

南皮县“春雨行动”为60名孩子圆小小心愿(图)

2015-02-07 00:26:54

近日,南皮团县委集中开展了“春雨行动·圆梦小小心愿”活动,面向全县范围内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征集小小心愿,邀请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他们实现心愿,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

易县团县委开展“春雨行动” 情系家庭困难学子

2015-02-05 15:27:35

保定易县县委宣传部5日透露,该县团县委针对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持续开展“春雨行动”,使更多青少年得到帮助,为其解决实际困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