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塞北管理区工委书记冀连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02 09:17:00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左文婷

    日前,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塞北管理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采访了管理区工委书记冀连生。

    记者: 塞北将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冀连生:市委全会出台的“四型经济”发展纲要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建成 “美丽草原乳城”的发展定位,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为统揽,夯实生态和产业基础,突出园区、项目、城建三项重点工作,谋求塞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记者: 当前, 我市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冬奥两大历史机遇。 塞北怎样立足自身优势,研判发展形势及自身优势,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冀连生:塞北管理区地处冀蒙交界,区域内草原广袤,空气清新,气候条件独特,是典型的农牧交错地带、国际黄金奶源带和优质马铃薯种植带,是生产绿色产品的“天然工厂”。我们将继续做大已形成的种植(土豆、燕麦、青玉米)—养殖(奶牛)—加工(土豆粉、薯片、乳制品)—资源再利用(沼气、沼液、沼渣)—种植为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有效促进相关产业向着低碳环保、科学高效发展。 同时,我们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食品加工、新型能源旅游服务三大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塞北特色的现代产业基地。

    记者:在未来工作中,塞北将如何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冀连生:我们将在未来工作中做到“六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地抓好园区建设,积极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同时,下大力推进“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二是坚定不移地抓好产业升级,做大做强食品加工业,积极培育新型能源和旅游服务业,为经济发展构筑有力支撑;三是坚定不移地抓好城镇建设, 打造“特色彰显、功能完备、产业集聚、环境优美”的绿色魅力草原乳城;四是坚定不移地抓好生态建设,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生态建设成果,化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着力推进生态功能区建设;五是坚定不移地抓好民生改善,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六是坚定不移地抓好作风建设,引导全区上下以加快全区经济发展为己任,把心思集中到干事业上、 把精力凝聚到做实事上、把功夫施展到抓落实上,兢兢业业地完成工作任务,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新闻

张家口塞北管理区国税局转作风提效能

2014-12-16 16:45:02

今年以来,塞北管理区国税局把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贯穿税收工作始终,结合本局实际工作,以“每天一巡查,每周一点评,每月一谈话”的“三个一”为重点,着力推进机关作风效能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由各股室负责人根据每周巡查情况进行点评,并在当月与当事人进行谈话,指出问题,分析原因,严肃教育,促使当事人认识错误,切实进行整改,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塞北管理区610万元补贴农民买农机

2014-11-10 13:47:05

“现在买农机,国家有补贴,而且在家门口就能领到,真是方便。农机部门联合财政、监察等部门,对完成结算的机具开展抽查、督查,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依法、有序、有效推进。

塞北管理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纪实

2014-07-07 16:03:22

为提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塞北管理区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百姓参与其中,努力营造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上下合力”的良好氛围。今年塞北管理区通道绿化任务共计3公里,绿化面积111亩,对位于境内闪榆路两侧进行绿化美化,北起中石油加油站南,南至闪电河二号桥北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