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县“品”字战略催生发展“新景”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02 09:12:23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谢峰、田胜君、崔有海)近年来,万全县强化发展顶层设计,以品牌建设争夺市场话语权、以品形布局做强产业增长极,县域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全县呈现出一派发展新景象。

    以品牌建设打造影响力。实施品牌产品、品牌技术、品牌人才、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园区建设战略,全县共推出43个国家、省级商标和产品。建成了中煤张煤机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和保胜新能源等3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了博恒、华恒和联创3家高新技术孵化器公司,为中粮装备等3家企业成功申报了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帮助时代橡胶、席勒飞机等5家企业申报2014年科技小巨人企业。高端品牌人才不断聚集,组建了高新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西山高新区院士工作站。与此同时,“中国鲜食玉米之乡”“中国燕麦之乡”“中国液压油缸之乡”三大产业品牌效应不断增强,带动发展起相关企业350多家。

    以品形布局提升承载力。集中全力发展东有市产业集聚区、西有万全经济开发区、北有万全卫城旅游区的品形布局,大力提升项目承载力。目前,万全卫城旅游区首期投资4亿元的万全卫城保护开发项目已正式启动,项目以修复明清时期仿古商业街区、中国长城卫所博物馆等8大实体建筑为主并开辟旅游线路,力争2016年前将万全卫城打造为国家AAAA级景区。去年以来,市产业集聚区新签约引进还原降解新材料、精益机械等19个项目,并基本完成异地搬迁企业的工商、税务迁移工作,园区集聚效应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万全经济开发区新签约引进河北伊人环保科技等3个项目,总投资2.8亿元;续建的9个项目中,恒翔创业辅导基地、防腐管道工程、特用玉米、腾飞物流等项目已竣工并部分投产。在品型布局支撑下,万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去年以来,全县共运作千万元以上项目126个,其中列入市重点项目11个,产业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相关新闻

访张家口市人大代表、万全县委书记赵满柱

2015-02-05 14:26:59

在发展园区经济方面,万全县走在了全市前列。如何进一步推进园区建设工作,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万全县委书记、市产业集聚区工委书记赵满柱。还应继续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利用外部资金发展本地优势产业,大力推行“基金+项目”模式,引导更多的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及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园区。

万全县社区托老所为老人提供周到服务(图)

2015-01-22 09:12:41

日前,万全县孔家庄商业街社区阳光家园托养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帮助老人进行康复训练。该托养中心依托社会力量建成,拥有20张床位,建筑面积达400平方米,为老人提供全托、半托、日托等服务。本报记者 耿辉摄

万全县促进学前教育协调发展

2014-12-19 15:49:38

(记者 曹卫红 通讯员 郝志忠)为更好地发挥县幼儿园省级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业务指导作用,推动县域学前教育的协调发展,近期,万全县教科局组织万全县幼儿园骨干教师团队先后深入5所乡镇幼儿园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下乡活动。

万全县采暖费每平米32.55元 凭啥贵出3块钱?

2014-12-19 11:17:11

张家口市万全县位于张家口主城区以西20多公里处,属坝下地区,气温与市区相差无几,每年采暖期与市区同步,均为5个月。采访中,燕赵都市报记者从万全县热力公司员工处得知,万全县采暖费之所以高,是因为政府财政没有给热力公司补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