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2-27 09:09:3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焦磊立)2月25日下午,张家口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大会暨2015年食药安全工作会议,动员全市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市委书记邢国辉就食药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长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宏总结部署具体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锐主持会议。

    邢国辉在批示中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加强食药安全监管是摆在我们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去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狠抓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取得了很大成绩。在新的一年里,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服务申冬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致力于创建国家 食品安全城市、食药安全县(区),深入推进监管体制改革,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侯亮在动员大会讲话中指出,去年8月,国务院食安办下发文件,决定在全国开展食品安全创建活动,全国共15个地市参与首批试点城市创建,我市被确定为首批创建试点城市之一,这既是对我市 食品安全工作的认可,也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按照上级要求和创建工作方案,我市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创建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个重大契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把创建工作与持续改善民生、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国务院和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各尽其责,分工协作,扎实推进创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我市 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力争把“食品安全城市”打造成张家口的一张“新名片”。

    侯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服务等主要环节和重点领域,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着力提高食品产业整体素质,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 食品安全体系,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努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要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协调调度力度,加强常态管理,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签订2015年食药安全工作责任书,崇礼县、赤城县、桥东区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两会声音:及时披露信息 促进食品安全

2015-02-05 14:32:40

市政协委员李晓军建议,加大媒体信息披露力度,引导消费者安全健康消费,促进食品安全。李晓军认为,食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到人们的生存和身体健康,是关系到国计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大事。

外媒关注中国“一号文件”瞄准食品安全

2015-02-03 17:09:55

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刊登《解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有多重意义》的文章,称以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名义发布的《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是中国连续第12个年头重视“三农”问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