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公安局提醒:燃放烟花爆竹谨记安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2-15 09:04:29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段晓芳)近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发布《关于2015年禁限放 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对烟花爆竹燃放时间、区域及场所等进行了详细限定。随着春节庆祝活动增多、 烟花爆竹燃放集中,火灾风险加大,市公安局进一步提醒市民:节日欢庆莫忘安全。

    市公安局提醒:为了安全和环保,尽可能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当空气重度污染时不要燃放 烟花爆竹。少燃放一点烟花爆竹,就能多呼吸几口新鲜空气; 要在正规销售点购买普通消费者可以燃放的C、D级产品,产品包装箱上应粘贴有《普通烟花爆竹包装标识码》,不要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和专业燃放类产品。

    燃放前,要认真阅读烟花爆竹外包装上标注的《燃放说明》和《安全警示语》,以正确的方法燃放;

    燃放烟花爆竹时,要做到依法燃放、文明燃放、安全燃放;不要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时间和下列地点燃放 烟花爆竹: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 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点燃烟花爆竹后,燃放者应迅速移至安全位置。发生未燃、未响等异常情况时,不要马上靠近 烟花爆竹,至少要等15分钟后再去处理;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当由其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 烟花爆竹,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不要在窨井盖附近燃放,不要醉酒后燃放;

燃放烟花爆竹后,要及时清扫场地,发现余火应进行泼水灭火处理。

相关新闻

北京羊年烟花爆竹零售点不足千个 为十年以来最少

2015-02-07 02:06:04

随着羊年春节临近,各类烟花爆竹也开始配送到零售摊点,以方便京城民众选购。今年,北京市安监局还将修订《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设置管理安全要求》,调整零售网点安全距离设置等细节,进一步严格零售网点设置规范。

石家庄警方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和原材料

2015-02-06 21:30:59

2月5日下午,石家庄公安局举行“集中销毁烟花爆竹行动”。

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15-02-06 14:57:56

为严格规范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行为,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预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根据《承德市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承德市人民政府令[2012]第2号),市政府决定,2015年春节期间我市继续实施禁限放烟花爆竹。

邯郸永年县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5-02-06 13:55:15

近日,永年县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