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好好耍!玩转家门口的旅游景点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2-06 11:06:44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春节假期就在眼前,你还在羡慕别人出门旅游过大年的节奏吗?如果当你知道很多外地人把我市当做一个春节旅游地慕名而来时,你还会这样想吗?张家口的冬季旅游一样精彩,无论是脚踏滑雪板肆意开滑,还是手触古城墙轻轻游走,再或是畅泡个温泉宁静身心……作为一名张家口市民,不用远走,家门口就可以旅游过大年啦!

    推荐线路之:与家人幸福“泡汤”

    出游地:怀来、赤城、阳原

    忙忙碌碌一整年,年根了何不带上家人来一次幸福的“泡汤”,洗净一年奔波的疲惫。不用走远,我市怀来、赤城、阳原都有适合“泡汤”地。

    怀来的众多温泉自不用说,怡馨苑、大唐、帝曼,设施和服务都很完善,从地下抽出的温泉水,内含多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泡在其中绝对是一种幸福的享受。赶上下雪,温泉池内热气腾腾,温泉外却雪花纷飞,双臂轻柔划过细腻温润的池水,看雪花飞舞飘荡,绝对是世上少有的绝妙体验。但在过年期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留宿需要提前预订酒店。

    赤城温泉位于赤城县城西的苍山幽谷中,有“关外第一泉”的美誉,温泉区位于海拔近千米的地域内,温泉内泉眼众多,可谓取暖不用煤,纳凉不用扇。但这里的温泉通常以宾馆内“泡汤”为主,需要市民选择一家宾馆进行预订。

    阳原三马坊温泉为一处集温泉、游泳、洗浴、餐饮、儿童水上乐园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会所。适宜家庭游,父母带上孩子,在温泉池里一边放松一边聊天,享受着泉水潺潺与亲子戏水的双重幸福。

    ◆小贴士:泡汤时,要从低温度的泉水开始泡起,再在高温度泉中浸泡,也不能直接从温度比较高的温泉转移到水温比较低的温泉,因为心脏在这种冷热交替刺激下要承受很大的压力,身体容易发生不适。每次泡温泉的时间可控制在20到30分钟,如果口干胸闷就要到岸边休息,补充些水分。可以配合按摩进行温泉浸泡,利用适当穴位按摩,进行一定的保健治疗,泡完温泉后可用清水洗身,但最好不要用沐浴露等,因为温泉水具有一定的矿物质对皮肤较好,用清水不易去掉这些物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