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张家口市人大代表、怀安县委书记武占强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2-05 14:26:05  责任编辑:丁璨

    园区经济是我市工业崛起、工业强市的重要支撑。作为全市园区建设名列前茅的怀安县,如何做大做强园区经济,进而带动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武占强代表认为,发展县域经济,最大的平台是园区,最核心的支撑还是园区。

    武占强介绍,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怀安县建设了“三园区一基地”,中瑞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园成为国家级园区;南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有8个大项目入驻,沃尔沃发动机项目实现量产,整车项目快速推进;应急产业园、 张家口战略能源储备基地基础建设进展迅速,为园区经济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该县将把创新作为园区发展的根本推动力量,在项目运作方式上创新,实行县领导牵头的项目组团运行机制,加快鼎尚南山产业基金股权投资运作进度,引进更多项目入驻园区;在园区基础建设模式上创新,采取PPP、“股债合作”等方式,引进中铁十局等社会资金共建园区。同时,加大争跑力度,争取南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列为省级园区;在产城互动发展上创新,推进县城新区与应急产业园,左卫镇与南山和中瑞产业园基础共建,启动高铁科技文化园、“ 怀安三宝”食品加工园规划建设,实现产兴城崛起。通过创新驱动,力争全县园区经济总量“三年过百亿”,使园区成为引领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战略引擎。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