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2-05 10:16:06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吴建巍左文婷王宋平)2月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紧扣报告主题,联系实际踊跃发言,各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取得的主要成就,概括提炼了重点工作亮点,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任务目标和推进措施进行了科学部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切实可行的报告。

    经济二组张广君委员说:“为使各位代表和委员深刻理解《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专门印制了名词解释的小册子,为我们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提供了方便。”

    农业组张国亮委员在认真研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自己对报告的理解大致可以用“实”、“新”、“硬”三个字概括。“实”体现在用数据来说话,用事实来说话,在对2015年发展形势的深刻研判基础上,统筹部署,目标明确,切合实际;“新”体现在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的历史新机遇,这也意味着我们面对着新任务、新思路;“硬”体现在2015年工作部署上思路清、措施硬,工业怎么做、农业怎么做、城市建设怎么做,一系列的工作任务具体,要求过硬。

    委员们一致认为,2014年,我市经济社会经受了严峻考验,全市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影响,以“四型经济”为抓手,凝心聚力、创新奋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教育体育组韩国平委员说,去年,我市申办冬奥工作顺利推进,发展后劲足、发展活力强、民生改善实,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开展,作为一名委员,感到很自豪。

    委员们纷纷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申办冬奥会的决胜之年。作为政协委员,将充分认识全市工作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凝聚起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在履行政协职能的实践中,将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真实情况,勇于提出建议和批评,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