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众志成城捧出喜人“成绩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2-04 09:55:10  责任编辑:丁璨

    集聚品牌效应引领文化繁荣发展

    涿鹿是文化大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体现城市的地方特色和人文特色,决策者们高度重视文化事业以及文化产业的发展,紧紧依托“三祖文化”品牌做强文化产业,形成了“经济强县、文化大县、旅游名县”的格局。

    为打造特色的“文化城”,涿鹿注重在历史文化上做文章,呈现精品。总投资2亿元的中华三祖文化博物馆主体完工;总投资8000万元的三祖帝都庄园正式运营;中华三祖遗址遗迹群道路项目获批,红彤营至矾山段正在招投标;黄帝城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在全市率先启动,4A级景区提升工程全部完成。

    此外,三祖文化考古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由吉林大学考古队完成全县19处新旧石器遗址考古复查,在黄帝城发现旧石器石核、夏朝陶片和商周灰坑,为三祖文化开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历史实证支撑。成功举办中华三祖文化产业拓展高峰论坛和“中华三祖杯”涿鹿风光风情摄影大赛。与张纪中合作拍摄的央视40集鸿篇巨制《英雄时代》和电影《蚩尤》年内播出。

    着力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同党的性质、宗旨和目标一脉相承。2014年,涿鹿县坚持投入向民生倾斜,用于民生支出突破15亿元,创历年新高。

    “浇灌”教育发展之花。2014年,投资1.65亿元的涿中新建工程全部完成,已于9月份整体搬迁;阁东街小学异地新建工程开工建设;蓝天幼儿园二期、一幼、二幼建成投用;马军庄寄宿制小学等13所新建学校陆续投入使用。在一年一度的高考中,涿鹿一本上线人数保持在100人以上,高考成绩在全市各县排名第三,特教学校被评为全省特教教师观摩校。

    “密织”社会保障之网。2014年,中医院公立医院改革全面启动,五堡中心卫生院工程完成主体,18所乡镇卫生院硬件条件得到改善,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6.4%。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企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发放率、社会化管理率均达100%,118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全部建成,200套廉租房分配任务完成。

    夯实基层服务之基。县、乡、村便民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具备入驻条件,17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建成,124个中心村建设了高标准便民服务站;基层文化设施建设不断加强,文化馆、图书馆对外开放,彩色周末、广场舞、重阳节书画展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城乡群众幸福指数持续上升。

相关新闻

涿鹿“一校一品牌”展素质教育成果

2015-01-30 09:26:17

涿鹿县教科局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全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纷纷开展音乐、美术、体育、诗歌朗诵、趣味运动会等特色活动,基本形成了“一校一品牌”的良好艺术教育氛围。近几年,该县培养的多名音乐、体育、美术特长生也先后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名校录取。

涿鹿地税多举措确保首月开门红

2015-01-26 15:25:22

涿鹿县地税局在新一年工作开局阶段,认真分析、统筹安排,全力抓好税收收入不放松,确保实现首月开门红。在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单位立即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各辖区税源变化情况,抓早、抓紧、抓实、抓细。

涿鹿财政收入实现逆势上扬

2015-01-26 11:26:34

去年以来,涿鹿县紧紧围绕全市 “四型经济”布局,深入推进 “一线四新”发展战略,不断强化项目建设,提升工业经济附加值。目前入园企业达124家, 去年产值达到36亿元, 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2.5亿元,同比增长10%, 实际完成税收3.8亿元, 占县全部财政收入的53.7%。

特色文化扮靓乡村 新民居建设的涿鹿样本

2015-01-21 08:28:58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涿鹿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将各类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到新民居建设中,在美化农村环境的同时,更增添了文化底蕴,彰显了地域特色。目前,已形成了以葡萄休闲为主题的九堡村农家乐、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温泉屯村农家乐等各具特色的农家乐项目。

涿鹿县防治大气污染出实招

2015-01-15 11:09:29

为更好做好环境整治工作,2014年以来,涿鹿县通过做好重点防控、抓好现场监管、实施严格执法等举措,建立健全机制,高标准、严要求、超常规的方式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