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众志成城捧出喜人“成绩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2-04 09:55:10  责任编辑:丁璨

    打造优势平台项目建设强势推进

    华夏麒麟水域治理、华夏幸福基业产城开发、北京博泰鑫源钢结构生产基地、北京诗祺康净化产品研发生产……2014年,涿鹿紧抓京张联合申冬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机遇,积极转变观念,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变引进北京外迁企业为外溢企业,不断完善各项优惠政策,对引进的高新科技企业给予重点扶持,项目建设、园区发展取得可喜成绩。

    项目建设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型建材四大主导产业集聚能力进一步增强,效益显著提升。全年,总投资280多亿元、23个项目先后成功签约。

    园区发展上,进一步加强道路、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对接北京基础。同时,规划环评获批,顺利通过国际质量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达到124家,园区企业不断壮大,实施工业技改项目35项,淀粉等6家规上企业入统,北大青鸟、中盐能源等30家重点企业完成税收3.9亿元,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强化基础建设城市功能日臻完善

    桑干河综合治理工程县城段全线蓄水,重现了“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美景;滨河游园建设全面启动;中华城等一批精品住宅小区开工建设……2014年,一项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和城市景观建设开工建设。

    作为省级园林县城,涿鹿紧紧抓住“环首都绿色经济圈”的有利时机,大力加强建设力度,提升城市载体功能。2014年实施重点城建项目39项,完成投资25.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4.4%;新增绿地面积19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0.97%、36.57%和9.75平方米。

    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李家园大街北延、合符小学路东段两条新建道路,以及轩辕路中段整修、两条小街巷整治全部完工;3个节点公园、17处街头绿地建设全部实施;集中供热面积新增20万平方米,供热率位居全市各县之首;垃圾处理厂扩容改造、污水处理厂二期全部完工;城区主街道实现每天18小时保洁,数字化城管结案率98%。

    在交通建设方面,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67亿元,创历史新高;涿京一级路项目收费手续已获省政府批复,京蔚高速京冀界至张涿高速段已纳入申奥规划新建项目,张涿高速河东连接线和109国道大中修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

涿鹿“一校一品牌”展素质教育成果

2015-01-30 09:26:17

涿鹿县教科局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全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纷纷开展音乐、美术、体育、诗歌朗诵、趣味运动会等特色活动,基本形成了“一校一品牌”的良好艺术教育氛围。近几年,该县培养的多名音乐、体育、美术特长生也先后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名校录取。

涿鹿地税多举措确保首月开门红

2015-01-26 15:25:22

涿鹿县地税局在新一年工作开局阶段,认真分析、统筹安排,全力抓好税收收入不放松,确保实现首月开门红。在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单位立即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各辖区税源变化情况,抓早、抓紧、抓实、抓细。

涿鹿财政收入实现逆势上扬

2015-01-26 11:26:34

去年以来,涿鹿县紧紧围绕全市 “四型经济”布局,深入推进 “一线四新”发展战略,不断强化项目建设,提升工业经济附加值。目前入园企业达124家, 去年产值达到36亿元, 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2.5亿元,同比增长10%, 实际完成税收3.8亿元, 占县全部财政收入的53.7%。

特色文化扮靓乡村 新民居建设的涿鹿样本

2015-01-21 08:28:58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涿鹿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将各类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到新民居建设中,在美化农村环境的同时,更增添了文化底蕴,彰显了地域特色。目前,已形成了以葡萄休闲为主题的九堡村农家乐、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温泉屯村农家乐等各具特色的农家乐项目。

涿鹿县防治大气污染出实招

2015-01-15 11:09:29

为更好做好环境整治工作,2014年以来,涿鹿县通过做好重点防控、抓好现场监管、实施严格执法等举措,建立健全机制,高标准、严要求、超常规的方式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