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2-04 09:46:32  责任编辑:丁璨

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唐树森

    二O一四年工作回顾

    一、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契机,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一年来,常委会积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议、主席会议、机关干部会议,学习班、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上来。

    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党组核心引领作用,确保活动的正确方向。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发挥了表率作用。坚持开门纳谏,贯彻群众路线。最广泛地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省市政协委员,市直机关以及县区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度聚焦了市政协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31项整改措施。注重长效机制建立,强化整改落实。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制定完善了《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会议质量的意见》、《专门委员会组织通则》等11项长效机制,形成了具有政协特色的工作规则。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市政协党组和政协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力度明显加大,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广大委员履职积极性明显增强,政协整体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议政建言,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年来,常委会把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着力点。组织召开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12次、专委会会议15次,各类专题协商会议30余次,多条意见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被相关部门吸收采纳。

    常委会议重点围绕事关全局的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协商议政,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开展调研,提出建议。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常委会以“创新社会治理”为议题,从“加强法治环境建设和社区建设,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三个方面开展深入调研,提出了“建立‘特殊病涉毒人强制医疗所’、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监督力度、加强农村食药安全监管”等建议,为加强我市社会治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常委会围绕进一步依托优势、抢抓机遇、借势发展、加速崛起,组建了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和优化环境专题组,就“如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总议题开展调研,建议举全市之力,全面打造国家级生态特区、打造北京周边绿色产业集聚区、打造京津冀环境最好城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