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和审议工作报告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2-04 08:35:50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左文婷 王宋平吴建巍)2月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邢国辉的讲话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积极正视当前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符合张家口市实际,报告提振人心;政协两个报告对市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部署要求,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申报等契机,围绕“四型经济”发展要求,为实现张家口市绿色崛起献计出力。

    在中共组,张万彪委员就张家口市建设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发言,他说,建设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不仅对全市来说是大事、好事,对全省乃至全国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协委员应借此机遇,在全市转变发展方式、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社科组孙莉委员表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作为政协委员,要多调研、多出好主意,要把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间的沟通联系,围绕张家口市中心工作,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发声,反映社情民意,并提出有见地、可操作性强的建议。

    “市委书记邢国辉讲话中指出,要让绿色、转型、创新成为发展主旋律。这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无形的推动力。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创新就是生命力,绿色就是竞争力。”经济二组周海峰委员表示,政协委员要多调研,结合本职工作多提出切合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良言,为促进张家口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

    工商联组杨泓乾委员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听了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市政协两个报告,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按照讲话中着重提出的4个方面希望和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张家口的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