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冰雕展补齐张家口冬季旅游短板

来源:中新网  2015-01-30 09:43:56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网张家口1月28日电(谭地刘洋)28日,康保第二届草原冰雪欢乐大世界室内冰雕展举行开展仪式,来自国内的冰雕大师走进康保为张家口冬季旅游建言献策,用冰补齐张家口的冬季旅游短板。

    以“冰雪康保·助力申奥”为主题的康保第二届草原冰雪欢乐大世界,总占地15万平方米,按照一纵三横九区的形态布局,分33个场景。其中有康保历史、文化简介以及冬奥知识展览,游客在娱乐中还能体会到当地的冰雪地域文化,感受申冬奥的精神。

    当日,新开馆的室内冰雕展占地约一千多平方米,内部冰雕原材料取自康保县内的康巴诺尔湖,天然冰块让雕琢显得更晶莹剔透。其中一个冰雕作品内冰冻了鱼、虾、蟹,趣味十足。

    “我在三十多个国家创作过冰雕作品,每个地方的冰雕都有自己的特色。”国内著名冰雕大师、哈尔滨首批冰雕创作人李云高说,张家口冬季以雪为主,张家口冰雕虽然还在起步阶段,但对于京张申冬奥来说,补上了当地的冬季旅游短板。

    来自北京龙庆峡景区副总经理田利民称,张家口崇礼县在京张申冬奥之际雪上运动得到发展和重视,在崇礼以北的康保县,“冷凉气候”正是开展冰上运动的优势。现在的冰雕展就是康保县以冰为媒,丰富当地的冬季活动之一。

    河北省康保县副县长杨志勇表示,康保县的冰上运动和崇礼县的雪上运动形成互补,希望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冰雪活动,助力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让民众感受冰雪文化,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以及冬奥精神。(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