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一校一品牌”展素质教育成果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1-30 09:26:17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曹卫红 通讯员宋利伟)涿鹿县教科局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全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纷纷开展音乐、美术、体育、诗歌朗诵、趣味运动会等特色活动,基本形成了“一校一品牌”的良好艺术教育氛围。

    各学校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经过不懈的努力,基本形成了“一校一品”的教育活动特色。如:第一幼儿园艺术品牌园、实验小学养成教育、轩辕路小学剪纸和抖空竹、保岱学区踢毽子特色活动、东小庄学区足球社团活动、五堡学区跆拳道和画笔生花丹青队社团活动、栾庄学区二胡社团、武家沟学区鼓乐队、精英学校和矾山小学太极扇、希望中学书香校园等,形成了 “校校有特色,班班有品牌”的素质化教育新景观。

    2014年,该县多所学校在国家、 省、 市举行的各类大赛中获奖,武家沟寄宿制小学作为唯一一所代表河北省到北京参加 “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鼓号队大赛” 的农村小学, 表现优异, 力压群芳,最终获得全国第一名。北晨学校舞蹈队参加第六届河北省舞蹈比赛,参演的 《姥姥家门口唱大戏》荣获青年业余组第一名,这是北晨学校第九次获得省级舞蹈大赛的第一名。涿鹿县合符小学代表市小学乡镇组参加 “省脑力冲击波———汉字大比拼”,获得全省总决赛三等奖。近几年,该县培养的多名音乐、体育、美术特长生也先后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名校录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