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聪:把握经济新常态 实现发展新跨越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1-27 15:00:57  责任编辑:丁璨

    记者 王宋平 通讯员李勇、孙明鹏

    日前,记者就宣化县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采访了宣化县委书记、市东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张聪。

    记者:市委全会的召开,对宣化县今后的发展将有怎样的影响?

    张聪: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突出创新发展主线,为全市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指导性。特别是出台的“四型经济”发展纲要,进一步明确了全市经济发展主攻点,也为我县大力发展园区、城镇、工业、民营“四大经济”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发展。

    记者: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宣化县将以怎样的举措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张聪:重点是坚持 “全党抓经济、重点抓项目、突出抓招商”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招商造氛围,以项目求突破、促跨越。一是围绕园区平台抓项目。以创建国家级园区为目标,大力推进东山高新技术、望山循环经济、京张奥物流等 “五大园区”建设,努力把园区打造成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 “引爆点”。二是围绕新城开发抓项目。加强与卓达集团等实力雄厚的大企业的对接,采取整体开发、分片启动等多种形式推进建设;以交运物流、玛瑙珠宝、农产品物流等产业为重点,加快洋河南新城产城一体开发步伐。三是围绕工业转型抓项目。主动按照国家产业导向,实施技改项目或投资新兴产业,鼓励和引导企业主动与央企、国企联姻合作,努力实现经济高水平、高标准的转型。四是围绕民营主体抓项目。从税费收取、金融扶持等方面给予扶持,鼓励社会各界创办经济实体,特别是扶持庞大汽贸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形成民营经济 “唱主角”的生动局面。五是围绕镇域经济抓项目。把乡镇作为招商引资的主体,通过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充分调动各乡镇抓招商、引项目、 促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六是围绕现代农业抓项目。 以发展 “四型农业” 为目标, 重点打造深井高端农业科技园区,抓好总投资10亿元的普甜生猪养殖等项目建设, 强化示范带动效应。 七是围绕文化旅游抓项目。 以桑干河大峡谷文化旅游、假日绿岛农业文化观光园等项目为基础, 引进新的投资商, 着力打造特色旅游路线, 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高知名度。

    记者:全会提出以改革创新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在这方面宣化县有何设想?

    张聪:改革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最大活力和不竭动力,宣化县将坚持以创新驱动来破解当前遇到的难题和制约,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加大技术、金融、用地等领域创新力度。我们还将借鉴桥东区大学生创业园的经验,通过积极引进新基金培养催生企业,通过股权投资扶持企业,通过尽快填满东山园区已有的香港IT数码港、金达开源科技两个创业孵化器,培育一批新企业、新项目,增强发展活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