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部署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1-24 14:48:15  责任编辑:张昭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王大庆)1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就我市春节和全国 “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全员上手,形成抓落实促安全的工作合力,切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白龙,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出席会议。

  侯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盯死看牢。要紧密结合我市市情,结合近期 安全生产工作的时间特殊性,认真梳理排查,深入细致做好安全防范管理工作,做到既要全面布防、又要重点突出,确保所有 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重点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 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旅游 安全、水电气安全等。其它各行各业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细致地抓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侯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员上手,形成抓落实、促安全的工作合力。所有单位、部门、企业都要负起责来,都要重视起来、行动起来,生产、流通、贸易每个环节都不能放过,尤其要在平时想不到的地方下功夫,把各种“万一”的情况想到、防住。特别是县区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贯彻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 安全生产亲自抓在手上,亲自到一线去。要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安全执法检查一定要细要严,一处 安全隐患都不能放过,一项整改措施不到位都不能过关。要加强督导检查,既要明查,也要暗访,让督导能够真正发现问题,发挥作用。

  会前,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