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沽源旅游收入达8亿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1-22 16:20:3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梁志刚、贾晓一)沽源按照“跳出沽源看沽源、放眼全国做三产”的理念,围绕京津后花园的目标定位,高标准发展旅游产业,着力打造独具沽源特色的生态旅游目的地。2014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30万人次,同比增长20.3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亿元,为历年之最。

    沽源县坚持市场化运作、 整体性推进,以项目为抓手,完善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建设精品景点。依照规划,他们加快实施囫囵淖生态旅游综合开发、中国沽源文化旅游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促进生态旅游产业整体跃升,打造了湿地草原、美丽花海、奇峰密林、浩渺湖泊和梳妆楼巡迹等一系列生态旅游精品景点,一个以县城为中心,辐射滦河、葫芦河流域的湿地草原核心区,以及以草原天路为轴,辐射整个沿坝区域的生态旅游黄金带正逐步成型。同时,按照政府引导、农户自愿、市场运作的原则,出台《沽源县农家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在建设用地、建筑风格和建设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范,打造了转佛庙、闪电河、口道营等一批具有沽源特色的旅游新村。

    为彰显特色,该县主打蒙元文化、湿地草原、民俗风情牌,全力办好中国沽源湿地音乐节和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并积极承办各类文艺演出和文体赛事,创新宣传理念,丰富宣传载体,提升沽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补齐短板,该县将发展冰雪项目作为助力京张联合申冬奥的重点工程,积极谋划户外滑冰、高山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力促冬季滑冰学校和高原训练基地项目落户,尽快破解冬季旅游瓶颈。他们还不断加强城乡休闲观光、康体疗养等项目配套,大力发展餐饮住宿等传统服务业,构建“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服务链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