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加速绿色崛起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1-19 14:43:39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市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加速绿色崛起

(资料图片)武殿森摄

    ■本报记者马明明

    6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委公示了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名单,第一批55个省市县区中,张家口成功入围。

    9月,张家口在全省率先获评“国家森林城市”;恒大集团与张家口签署太阳能光伏发电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张家口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12月,河北省在北京举行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工作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牵头的中国科学院有关咨询课题调研组通过深入调研论证,提议在张家口进行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

    ……

    回首2014,绿色发展为张家口描绘了一幅山清水秀、优美宜居,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新画卷。徜徉在这生态张垣的长卷中,我们发现,城区、乡村,绿色风景随处可见;清洁能源、高新技术,绿色产业发展迅猛;爱护花草、保护环境,绿色文明深入人心。

    张家口,这座塞外名城,随处张扬着生态文明的魅力,闪耀着绿色梦想的光环。这绿色,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支撑;这绿色,也正在成为张家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新优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