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标本兼治大气污染:让绿水青山永续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1-14 16:07:0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郭静娴、陈伟、尹辉

    青山含黛,碧水绕城,天蓝云白,空气优质……2014年,张家口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318万人次,同比增长20.33%。

    “洗肺”城市、可以深呼吸的地方、“张家口蓝”……成为让张家口人倍感自豪的“热词”。

    美誉纷至沓来,一个深层次的问题也被提出:“是什么原因让张家口拥有这样优质的空气?如何让值得张家口人骄傲的丽日晴空、绿水青山永驻?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邢国辉给出了答案:“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责任,坚持规模化布局、一体化推进、市场化运作,全面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力度”、“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像拧螺丝一样越拧越紧,加大环境执法和节能减排力度……”

    答案明确,人努力,天才会帮忙。

    好天气是“管”出来的,是“治”出来的,是科学运筹、全力以赴换来的。透过书写在蓝天白云上的成绩单,我们看到了全市上下戮力治污的决心和“严”字当头、攻坚克难的行动。

    制定最严制度、采取最严举措,探索科学、长效监管机制,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正是一系列科学有效、精准到位、落地有声的举措,让张家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