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严打城建违法行为 领导插手房地产开发将被追责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1-12 09:36:3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建设秩序,张家口市于今年1月到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我市已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土地使用、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执法监察五个工作组,负责对列入专项行动整治范围内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查处工作。

    列入本次专项行动整治范围的为2011年1月1日及以后开工建设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商品房住宅房地产、商业房地产、旅游房地产、养老房地产、工业房地产等项目,以及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建设的城中村、城郊村改造项目、集资建房和合作建房项目等。2010年12月31日及以前开工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预售的,也要在今年8月31日前完成清理,并尽快处理。

    本次整治行动将对取得土地使用权、取得规划许可、取得施工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四个环节进行严查。对未取得合法用地批准手续,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容积率等土地使用条件违规开发建设的,擅自将工业用地和划拨用地变更为房地产开发用地的,非法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和集体土地使用权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建设的行为进行查处;对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擅自施工的行为进行查处;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擅自预售商品房的项目进行查处。

    对在建的违法项目,要责令开发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停工。对拒不停工的,采取强制措施。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查处,不得避重就轻,不得随意减轻处罚、从轻处罚。同时,兼顾社会稳定,实事求是处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不受损害。2015年1月1日后,所有新开工房地产开发项目,要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对违法开工的项目,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力制止,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在专项整治及今后日常监管工作中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甚至贪赃枉法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从事违法工程建设的单位中由行政机关任命的人员和干预、插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领导干部,依法依纪追究责任。(王映华)

相关新闻

我县召开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

2015-01-09 15:34:59

  1月8日上午,我县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在县政府二楼中型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刘英壮出席了会议。

石家庄规范土地市场秩序 房地产开发未批先建必须拆除

2015-01-08 09:36:16

凡是房地产开发项目存在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的,地上建筑物必须拆除。该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试行,有利于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建设。

石家庄房管局再发通告 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

2014-12-05 17:01:21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设部第77号令)第七条,“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暂定资质证书》有效期满前1个月内向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申请核定资质等级”。2014年12月底前拟对所有资质过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媒体进行公告,注销其资质证书;从2015年1月份开始,拟定期对资质证书过期的进行公告注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