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净化机动车维修市场 不听劝阻继续经营的予以取缔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1-10 14:29:52  责任编辑:李莎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惠利)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保障机动车运行安全。日前,市运管部门开展了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期间,共检查维修企业2000余家,整改维修企业25家,降级5家。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对新申办和申请延续经营业户的经营场所达不到规定的,不予受理;对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期届满,未按规定办理延续经营手续已过一个许可周期的,经核实既无下落也无法联系的业户一律予以注销;对未取得《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的,予以取缔;对伪造、倒卖、转借《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的,予以处罚;对违章占道修车的业户,下达停业通知书,凡不听劝阻继续经营的,予以取缔。

    在整治行动期间,市运管部门严格规范维修业户经营行为,监督维修业户落实“从业人员上岗证”制度、“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制度和“维修价格公示”制度;发现未按规定执行维修合同管理、“三检”管理等制度的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停产停业,通报相关部门;同时,加大对维修设施、设备的工艺升级改造,对废机油、制动液、制冷剂、废铅酸蓄电池等废弃物做好回收处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