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力促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互动双赢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1-09 10:26:28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谢峰、李峥嵘)张家口天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用欧洲先进智能化养殖技术,实现了生猪无污染养殖;万全登峰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与盛源物资有限公司投资8000多万元实施的全封闭煤炭运营环保项目已封顶,将彻底解决煤炭扬尘污染的问题……近年来,万全县高举生态之旗,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实现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互动双赢。

万全县委、县政府认为,想要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首要之举应是生态环境的彻底融入。为此,他们力促生态资本不断积聚增值,先后投资2.4亿元,完成了城西河综合治理工程;投资6000余万元,建成了占地120亩的东环音乐喷泉广场和占地240余亩的人民公园生态景观;投资1.6亿元,全面实施了“县城、县城周边、道路、荒山、村庄”五大绿化工程,完成荒山绿化4.91万亩,生态廊道绿化67.25公里,村庄道路绿化134.94公里,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平方米。

为发展壮大生态产业,万全县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制定严格的准入条件,促成了全球最大全移动破碎站项目、国内煤机装备制造业首家采掘机械装备综合实验室、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我国粮食行业唯一的机械加工装备国家级实验室等一大批高端生态项目落户。积极鼓励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技术改造等措施向生态产业转型升级。张家口德高森板业有限公司总投资9000多万元的石木地板环保项目,利用尾矿粉和生活废弃物制造新型板材,填补了国家装饰材料的空白;张家口洁源环保塑胶有限公司总投资2000多万元的PVA薄膜环保项目,成功解决了白色塑料的污染问题;大力推进总投资达54亿元、包括张家口中铁国电煤炭物流中心项目等四大煤炭项目的全封闭环保设施项目建设,达产后预计年发运能力5000万吨,实现税金8亿元……去年全县实施千万元以上各类生态项目116个,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聚了大量的生态资本和生态产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