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县促进学前教育协调发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2-19 15:49:38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曹卫红 通讯员郝志忠)为更好地发挥县幼儿园省级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业务指导作用,推动县域学前教育的协调发展,近期,万全县教科局组织万全县幼儿园骨干教师团队先后深入5所乡镇幼儿园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下乡活动。

开展集中培训。引导幼儿教师全面了解小学化倾向的表现、危害及如何通过多种途径制止小学化倾向,参训人数达80余人。

组织观摩活动。开展健康、社会、语言、科学、艺术五大领域综合主题教育观摩活动9节,引领幼儿教师关注幼儿整体性发展,注重理解幼儿学习方式,重视学习品质的培养。每节观摩活动后,立足幼儿园课程,及时组织评课议课,发挥示范指导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

构建交流平台。姐妹园携手共进,建立了网上交流平台,通过QQ群资源共享,电话沟通、短信留言等,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帮教活动中,县幼儿园还为乡镇幼儿园捐赠玩教具300余件。

相关新闻

承德市抓建设强管理力促学前教育提档升级

2014-11-25 10:42:29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李敏)日前,我市滦平县第三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及承德县第二幼儿园、丰宁前方民族幼儿园四所幼儿园通过省级城市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小组的评估验收。我市2011年开始启动第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现已新建幼儿园200所,改扩建幼儿园317所,学前三年的入园率约达74%。

河北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2014-10-23 13:52:02

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复,“河北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近日成立。该集团是我省学前教育领域构建院校与学前教育行业企业合作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积极探索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的运行途径和组织模式。

寻找河北省最受欢迎学前教育机构和幼儿园

2014-09-02 16:14:08

寻找河北省最受欢迎学前教育机构和幼儿园__河北新闻网 加快河北省学前教育、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水平、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的精神,为了充分展示河北省学前教育的发展成果,通过广泛的群主评议和监督,促进学前教育保教水平的提高,提升我省学前教育机构的知名度

孙立军: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2014-09-01 09:45:32

发展学前教育,既要重视学前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更要不断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制定幼师待遇保障制度,根据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幼儿园收费标准、中小学教师工资标准等,制定公办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幼师工资待遇标准,实行绩效工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