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舞蹈获省“燕赵群星奖”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2-12 14:52:01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朱晨晖贾炜)12月5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大地情深———第十一届‘燕赵群星奖’优秀作品展演”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举行。我市职教中心学生表演的群舞《坝上汉子》获“燕赵群星奖”。

    作为张家口市优秀代表作品之一,《坝上汉子》华美亮相省会大舞台,并被作为展演活动中为数不多的保留节目连演三场。该舞蹈从音乐制作到编舞均由市职教中心客座教授任晓云原创,舞蹈创作灵感源于我市坝上地区的风土人情,反映了坝上人民多年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荒造林,抵御风沙,为“三北防护林”建设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市职教中心学生活泼优美的舞姿,惟妙惟肖的表演和深情的配乐,受到专家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卫国等领导观看了演出,并对舞蹈《坝上汉子》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接地气”的舞蹈最动人。

相关新闻

邯郸8名小舞蹈演员将助阵“影响中国”颁奖典礼

2014-11-27 16:15:09

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影响中国”组委会邀请,邯郸市丛台区艺朵舞蹈培训中心将作为内地唯一一家舞蹈培训机构赴香港参加12月4日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影响中国’大型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届时该培训中心8名小舞蹈演员将为颁奖典礼现场献上精彩的开场舞和结束舞表演。

法国女舞蹈家悬崖峭壁上秀舞姿

2014-11-27 08:38:22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5日报道,来自法国沙莫尼(Chamonix)的美女舞蹈教师、模特阿加特·彼得里尼(Agathe Petrini)在悬崖峭壁间练习舞功挑战重力,摄影师亚历克斯·布塞抓拍到其一系列令人感到惊心动魄的照片。

杨丽萍崇尚原生态舞蹈:我的动作是跟小马学的

2014-11-16 21:51:57

杨丽萍的《云南映象》12日起在国家大剧院开始其十周年演出,前天下午,杨丽萍将《云南映象》的片段带到了中关村软件园和观众进行互动。在和观众的互动中,杨丽萍表示,“原生态”是自己在2003年创作这个舞蹈时提出的一个概念,她认为现代人开始崇尚最自然的物质,原生态是一个最时尚的概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