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环保局专项行动防治噪音污染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2-10 14:18:10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霞 通讯员王文欢、肖华)针对辖区噪声扰民投诉案件的增多,日前怀来县环保局开展了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并做到防患于未然,有力地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环境权益。

    近日,环保局沙城分局接到市民举报,怀来县一工地夜间施工,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接到举报后沙城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经调查核实发现该小区由北京一建筑公司承建,并分别包给四个项目部建设。由于部分住宅楼离东侧居民区较近,存在夜间施工扰民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对其做出处理,并责令该小区施工单位及各项目部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的施工作息时间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夜间22: 00—早6:00 一律停止施工作业,如遇特殊工艺需进行夜间施工连续作业时,需经县环保局批准及告知附近居民方可进行夜间施工作业,并根据《河北省环境保护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为减少和避免噪声污染,县环保局安排执法人员对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以及施工场地噪声扰民现象进行集中检查,并备案登记。对市民的投诉,特别是对群众经常投诉的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问题进行了重点监控,并对扰民的施工场地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有效降低噪声污染。对未采取有效噪声防治措施,造成周围地区噪声超过相应区域环境噪声标准的单位,依法从严进行了处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