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533对夫妇获批生二胎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1-27 08:51:19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自今年5月30日张家口市“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以来,“生”还是“不生”成为很多家庭思考的问题。日前市计生委发布信息称,截至10月底,全市533对夫妇获批生育二胎,数量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多。

    申请“单独两孩”的没有预想多

    由市计生委统计数据显示,自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之日起至10月底,全市共受理审批“单独两孩”生育政策对象533对,对于全市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4.9万对夫妇来说,所占的比例并不高。

    “今年是‘单独两孩’政策实施的第一年,还是民间寓意很好的‘金马’年,因此,打算生二胎的夫妇一般都选择在今年生育。”市计生委统计科工作人员介绍说,但是截至10月底,仅533对夫妇提交“二孩”申请并获得批准,其中419人生在当年,占审批人数的79%;114人生在明年,占审批人数的21%,并没有预想中的多。

    身体太累扛不住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对于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年轻妈妈们来说,时间上相对紧张,自己带孩子吧,已经有了一个,觉得身体上受不了,因此选择了放弃。

    小霍,是一位“80后”妈妈,家里已经有了一个儿子。“自己和老公都是独生子女,符合再生一个孩子的条件,这不老公一直还想要个二胎,但真是太累了。”提及再生育二胎小霍介绍说,目前自己的工作就是在家带两岁的儿子,孩子的起居饮食都要自己亲自照顾,身体上的劳累让她疲惫不堪。

    在全市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年轻妈妈们来说,和小霍有同样感受的不在少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