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开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1-25 09:57:16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李颖)“这是您的案件信息查询账户,凭此账户登录到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您就可以查询相关案件信息了。”近日,张家口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审核了刘女士所提供的材料后,给她一个案件查询账户,凭此账户,她上网就可以查询到所代理案件的办案期限、办案部门、办案进程等内容,她也是张家口市首批享受到案件查询服务的受益人。

    10月1日起,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正式运行,该系统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应用的互联网检务公开系统,实行国家、省、市、县四级联网,经过调试,张家口市目前已经完全接驳。网站主要包含“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及代理预约申请”、“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四个版块,各级检察机关均可通过该网站实现提供在线案件查询和预约服务的功能。

    据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按要求张家口市各级检察机关,会将受理的案件信息及时上传到该网站以供查询服务,有需要的案件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等,只要向受理案件的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提交身份证明、委托书等证明材料,获身份审核认证后,即可当场获得一个账号,凭账号登录网站到“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栏目,查询案件的案由、受理时间、办案期限、办案部门、办案进程、处理结果、强制措施等内容。而对于代理案件的律师来说,除了可以查看案件程序信息,还可以凭账号到“辩护及代理预约申请”栏目提交预约阅卷、会见、听取意见等事务的申请,检察机关会在网上回复安排好的具体时间,律师可依此时间前去办理。

    在“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版块,主要公示职务犯罪案件、热点刑事案件及已生效的起诉书、抗诉书、不起诉决定书等。“除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未成年人犯罪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规定不应当公开的信息及法律文书外,基本是按照一律公开的原则进行公示。”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