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299.3公里草原天路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4 15:19:33 责任编辑:丁璨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与桂林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就张家口草原天路旅游开发经营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根据规划,被誉为“中国式66号公路”的草原天路,全长将达到299.3公里。

    今年夏季,张家口市草原天路旅游备受青睐。据不完全统计,到草原天路观光旅游人数达到100万人次。为进一步加强对草原天路管理、增加草原天路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完善配套设施,张家口市政府与桂林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张家口草原天路旅游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充分保护生态资源,充分考虑当地农民利益,充分发挥政府作用,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多元投资”的原则对草原天路进行开发管理。初步规划中,未来的草原天路由东起张北与崇礼交界处的桦皮岭景区,西至张北台路沟乡白龙洞景区,东北至沽源闪电河乡地房子村,向西至尚义大青山省级森林公园三条路段共同组成,全长299.3公里。该项目一期将开发管理现有132.7公里的草原天路及沿线两侧区域,预计投资30亿元,把草原天路景区建设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疗养、娱乐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 威通讯员孙琪然、王英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