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与市文艺工作者代表座谈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1-18 09:24:1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张雷峰)11月17日上午,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与参加全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市文艺工作会、全市申冬奥宣传工作动员大会的文艺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全市文艺繁荣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张砚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出席。赵占华主持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了杨畅、钱宗飞、刘生展、杜忠、李闽、吕峰、王晓娟等市老中青文艺工作者代表的发言后,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代表时代的风貌,能引领时代的风气。近年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经过不懈努力和精心耕耘,创作出了一批有一定艺术成就和思想价值的优秀作品,在全省、全国产生了一定影响,为推动全市文艺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邢国辉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导向,以讴歌时代、讴歌人民、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为己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主管部门要积极研究、及时解决文艺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文艺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对文艺工作给予支持,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氛围。

    邢国辉强调,当前全市正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四型”经济、加速绿色崛起,这为文艺工作搭建了更大的平台,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突出自身优势,深入挖掘、传承和发展地方特色文化,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出一批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精品力作,凝聚起推动张家口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邢国辉要求,文艺工作者作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要坚持做到德艺双馨,重品行、树典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歌颂真善美,鞭笞假恶丑,在全社会带动形成崇德尚善的良好风气。要主动担负起人才培养的重任,悉心指导下一代文艺工作者的成长,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努力营造人才辈出的文艺工作新局面。

    座谈前,邢国辉与文艺工作者代表合影留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