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底张北旅游接待人数达346.33万人次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0-21 09:59:22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树军、王英军)古长城驿站、六代长城博物苑等历史遗迹见证着中国北疆的风骨沧桑;野狐岭古战场、元中都遗址记录着蒙元帝国的兴衰;蒙元文化、草原文化、长城文化、风电文化等张北耳熟能详的地域文化引人入胜……今年以来,张北整合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游、精品游、节庆游、智慧游、放心游”等五大文化旅游品牌,截至9月底,共接待游客人数346.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9亿元。

    按照“围绕精品项目、形成精品线路、打造精品旅游”的思路,张北加快元中都考古遗址公园和古长城驿站建设,积极打造原始草原游、生态峰岭游、淖泊碧水游、林海雪原游、湿地风车游和以“苏蒙联军烈士纪念塔”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游,使张北文化旅游逐步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由一季游向多季游的转变,叫响了“风电张北”、“绿色张北”、“生态张北”、“冰雪张北”的文化旅游品牌。与此同时,他们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将景点、酒店、旅游合作社等详细信息通过各种宣传渠道进行推荐,并建成82家农家院和跑马场等旅游专业合作社;建设集会展餐饮、观光采摘、文化长廊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园,通过打造坝上蔬菜博览会,架起农业和旅游业发展的桥梁,让特色民居、农家餐饮、民俗体验等旅游休闲成为亮点,进一步提升了旅游品质,满足了游客的旅游需求。

    此外,借助草原天路名声大振的契机,适时推出草原观光度假游、草原历史文化游、草原自驾民俗风情游等七条旅游线路,张北正成为各地游客自驾休闲的天堂。同时,他们借助“张北草原音乐节”这一节庆品牌,吸引京津周边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在一望无际的原草上避酷暑、享受音乐狂欢带来的饕餮盛宴。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的草原音乐节,也先后获得“中国县域十佳节庆之首”、河北省文化发展“五个一”工程奖、“影响中国·2013年度最具成长力品牌”等称号;策划并举办了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中都文化旅游研讨会等十多项系列活动,这些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已悄然成为张北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品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