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高新区多部门联动治理“狗患”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0-15 11:14:49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荣洁 通讯员蔡国强、晋志鹏)为持续形成整治城市“狗患”的高压态势,日前,高新区告别过去城管部门单打独斗的格局,转而由公安、城管、卫生、农委、建设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高新区按照“统一组织,分级分工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分工合作构建起整治辖区“狗患”一张网,由公安部门对辖区内豢养犬进行注册登记、办理养犬证和发放犬牌,逾期未办理的予以没收,还针对因养犬人约束不当而扰民或伤人的行为,设立了专门的犬患举报电话;城管部门负责捕捉和处置无主、弃养流浪犬,规范和查处因犬只便溺而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工商部门针对犬类经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农委和卫生部门负责犬类的免疫、检疫和狂犬病疫苗注射等,建设局督导(促)物业服务企业对居民小区豢养犬只及养犬人到相关部门做好犬只的登记、免疫及日常管理。

    在各部门明确分工的同时,还专门抽调人员组建起五个联合执法分队,其中有四个分队分别配备2名警察、1辆警车,4名城管、1辆城管执法车 (加装犬只收容铁笼)和2名镇办工作人员,另外第五分队由高新区建筑工地监察中队单独组成,具体分四大辖区(南站街道办事处、马路东街道办事处、沈家屯镇和老鸦庄镇),针对清水河两岸游园、绿地、便道、市民广场等作为重点区域对养犬行为进行整治规范,截至目前共出动432人次,捕捉收容流浪犬27只。

    据了解,高新区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还出动执法宣传车161车次,执法人员1100余人次,深入到辖区114个居民小区中,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和对养犬住户下发 《关于在高新区内规范养犬行为的通告》3500余份,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整治,高新区内大型广场、公园绿地等区域内的违规遛犬、宠物随意便溺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