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以“三个强化”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2 14:12:26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以“三个强化”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已向74个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王俊才)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委、市纪委坚决贯彻落实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以“三个强化”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到目前,共组织大规模明察暗访2次,发现问题175个,公开点名曝光4次,向74个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给予19个单位通报批评,党政纪处分51人;市长对5个评议排名靠后的部门“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强化领导职责,落实主体责任。该市市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通知》,印发《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意见》,把35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市委、市政府班子及每位成员,落实到59个市直部门和单位,确保责任链条更加清晰、责任重点更加明确。对过去参与的领导小组、协调小组、联席会议等议事协调机构进行全面清理,把不该管的工作交给主责部门,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下发文件,将市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由原来的100个减少到14个。

    强化监督管理,推动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主体责任定期报告、述职述廉、廉政谈话、报告工作等制度。完善市纪委常委约谈制度,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不到有效治理的县区和市直单位,由市纪委常委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实施警示约谈、诫勉约谈;探索市委对市直部门进行巡查工作,目前,正在对2个市直部门进行巡查。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专项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执法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对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经常过问、督导、检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集中开展“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优化发展环境执行力亮剑”和“社会评议部门”活动。

    强化检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市纪委负责日常巡查和市委常委带队负责半年检查、年终考核的检查考核机制,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实施动态管理、过程监督,检查考核情况全市通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实行“一案双查”,明确24条对责任人员、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追责事项,以问责落实责任。日前,张家口市纪委先后约谈副县处级干部14人,正县处级干部4人;对因工作失职造成损失和一定影响的7名干部进行了问责。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领导干部会

2014-09-22 11:19:42

9月19日,秦皇岛市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市委书记田向利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堂堂正正做好官,踏踏实实干正事,共同呵护秦皇岛政治生态,用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秦皇岛发展,用好干部层出不穷的局面营造良好从政环境,不断树新风、扬正气,祛歪风、压邪气,为政治生态积累正能量,让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成为主流,推进秦皇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张家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向74个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

2014-09-21 09:36:06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委、市纪委坚决贯彻落实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以“三个强化”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到目前,共组织大规模明察暗访2次,发现问题175个,公开点名曝光4次,向74个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给予19个单位通报批评,党政纪处分51人;市长对5个评议排名靠后的部门“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石家庄建章立制落实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2014-08-27 10:51:48

日前,石家庄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方面,与省委《意见》相比,石家庄市的《实施办法》增设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支持配合上级巡视工作、严格责任制考核四项内容。

河北日报评论员: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历史重任

2014-08-20 08:11:50

落实“两个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和纪委的重要职责,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体现。党章总纲规定,各级党委要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

河北日报评论员: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历史重任

2014-08-20 08:11:50

落实“两个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和纪委的重要职责,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体现。党章总纲规定,各级党委要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