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县建起18家观光农业基地

来源: 2014-09-18 08:38:51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孙明鹏)近年来,宣化县按照生态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引进了桑干河大峡谷旅游开发、假日绿岛农业文化观光园、晟佳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等一批投资大、前景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观光农业项目。目前,全县已建起18家观光农业基地,观光农业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抢抓京张联合申冬奥为旅游业带来的新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业。整合环境、文化、品牌资源,将京津风沙源治理、小流域治理等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捆绑运作,集中布局到王家湾、崞村、塔儿村等重点区域,完成治理面积30万亩。挖掘整合像光洞、青边口长城、迤罗尼塔等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总投资18亿元的桑干河大峡谷旅游开发、崞村双万亩特色果品采摘、塔儿村假日绿岛农业文化观光园等观光农业项目纷纷落地建设。桑干河大峡谷旅游开发项目在桑干河两岸建设5000亩特色采摘带,即将接待游客;由宣化县假日绿岛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建设的塔儿村假日绿岛农业文化观光园项目,已累计投资1.1亿元,完成婚纱摄影创意园、珍稀动物观赏园、生态观光采摘园、水上休闲垂钓中心等工程,正在规划建设文化培训交流中心、跑马场、农耕文化体验园等景点。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该县的观光农业将形成完整产业链,可带动项目区周边5000农户户均增收1500元。

    高端定位打造精品农业。宣化县充分发挥洋河南、江家屯、顾家营等城郊型乡镇的区位、交通和土地资源优势,用现代科技和市场理念引领精品农业发展,形成项目集聚的“洼地效应”。投资2.8亿元的晟佳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项目,规划建设蔬菜示范观光园、有机果蔬采摘园、高效农业示范培训中心等五大功能区,目前50个高标准大棚、农业会展中心主体工程正在建设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