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完成编制

来源:  2014-09-18 08:07:09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刘浩文)从张家口市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张家口新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于近日编制完成并已经市政府批准。该规划将新区定位为“首都西北生态活力新城”,以推动区域城镇化建设为重要支点,重点发展高新技术、教育科研、文化体育三大主导产业和金融、商贸物流两大支持性产业,通过产业功能与城市功能共生共利、协同上升,实现产业与城市的空间、功能融合。

    张家口新区位于市区清水河、洋河交汇处明湖湖畔,北至张唐铁路,西至清水河,南至洋河,东至京包铁路。国务院批复新区起步区为10平方公里。

    规划提出,张家口新区未来将承担构建张家口市高等教育园、高新科技园和现代服务聚集区的重要使命。新区建设中,将贯彻“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原则,以产业引领为前提,以城市建设为基础,以人口沉淀为保障,构建产业、城市、居民协同发展的系统,形成富有活力、持续向上的发展模式。

    在生活配套建设上,新区将充分利用“未来张家口城市新中心”的优势,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全力打造居住养老、行政商务、文化娱乐等功能板块。

    据悉,自2012年8月新区建设启动以来,已在前期规划、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新区7.1公里的中央景观大道及两侧绿化带已基本完工,滨河景观路、滨水北路、市府西路计划年底完工;张家口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分别与有关方面签署协议,准备进驻新区;奥特莱斯(中国)有限公司、香港仕腾国际集团、中国英利集团、中国宏泰集团和秀兰集团共计投资300亿元的项目已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