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环保公安部门联合执法 从源头上遏制煤粉尘污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1 14:34:11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张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静娴)近日,张家口市环保、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到万全县、怀安县开展煤粉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遏制煤粉尘污染行为。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万全县和怀安县煤炭经营集中、煤粉尘污染严重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他们对国省道两侧、城镇周边的煤炭经营企业进行认真排查,检查市场四周是否设置高围墙、安装抑尘网、喷淋洒水等,确认经营单位是否按规定在4级风以下进行装卸、破碎和筛选作业,确保煤炭市场整洁无污染。

    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万全县马莲堡村、逯家湾村几家煤炭经营单位存在环境污染情况。其中,森能、天源等煤场未按作业要求采取喷淋洒水等措施,宏开、大兴等煤场未按要求对煤炭进行苫盖,造成大量煤粉尘蔓延到周边国道和村庄。

    针对存在的污染问题,执法人员对上述几家煤场的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取证,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作业,并对其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经过几天来的持续监督和反复巡查回访,部分煤场停止了违法生产,并按整改要求对环保设施进行改造,但仍有8家仍未达到整改要求的煤场在继续实施违规作业。对此,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依法对煤场负责人进行了传唤,调查其环境违法行为,并进一步跟踪和督促企业整改,确保全部问题得到整改落实,不留死角。

    “此次联合执法采取明查与暗查、日常巡检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行动效果真实、有效。”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队长张利平介绍,今年开展各项专项行动以来,联合执法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0余起,被责令限期整改的违法企业有20家。

    下一步,联合执法检查组将继续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打击各类涉嫌违法的环境污染行为,并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将不断加大联合执法的频次和监管力度,让联合执法常态化、有效化,确保突出环境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相关新闻

张家口环保公安专项行动剑指煤粉尘污染

2014-09-03 09:07:42

8月25日至28日,张家口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采取联合执法方法,深入到万全县、怀安县,开展煤粉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从源头上遏制煤粉尘污染行为。

河北省涉爆粉尘检查:三道锁严守“安全门”

2014-08-25 11:05:27

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涉及煤炭、金属粉末、饲料(血粉、鱼粉)等7大类2988家企业,查出问题和隐患22373条,已整改17372条,整改率为77%,63家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或经济处罚。

河北向铝镁及涉粉尘隐患企业首开罚单 5家企业被查处

2014-08-12 10:00:24

从省安全监管局获悉,截至今天,在全省铝镁及涉粉尘行业安全大检查中,5家相关企业因为存在安全隐患被查处,其中3家企业被停产整顿。

河北开展涉粉尘企业检测工作 超出下限立即停止作业

2014-08-11 09:38:48

8月10日,记者从河北省安监局获悉,即日起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涉粉尘企业检测工作。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以粉尘浓度为主的有毒有害、爆炸因素检测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