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县新能源产业初具规模

来源: 2014-09-04 09:00:28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吴晓升、孙明鹏)在宣化县深井镇,由中电投宣化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电投风光互补发电项目一期正在加紧施工;在东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投资8亿元的中基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在试生产……宣化县大力引进建设高质高端项目,打造集聚京津新能源产业转移的“桥头堡”。目前,16个涵盖风能、太阳能、天然气等新能源项目正在紧张建设,成为支撑县域经济总量倍增、绿色崛起的动力引擎。

    宣化县在经济发展中树立“低碳、节能、环保”理念,依托东山高新技术、望山循环经济、沙岭子商贸服务等产业集聚区,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力度,强化服务保障,着力发展以天然气、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拉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制定出台了土地出让、融资服务、配套设施、税费减免、创业培训等优惠政策,吸引了来自京津的中基液化天然气、北京豪泰科技集团太阳能光伏发电、中电投风力光伏发电等一大批项目落地。

    总投资8亿元的中基液化天然气项目,以应张天然气管道气为原料,采用超低温冷冻技术加工生产液化天然气,年产LNG 24万吨,辐射范围达1000公里以上。目前正在进行试生产,年底可正式投产。总投资12.5亿元的中油金鸿分布式能源项目,作为该县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助力京张联合申冬奥的重点项目,以分布式供热方式发电并替代燃煤锅炉房供热供冷,实现燃气、冷气、热能、电能的一体化供应,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宣化县深井、崞村等山区乡镇土地资源丰富,海拔较高,山场面积大,潜藏着发展风能和太阳能的独特优势。如今,一排排耀眼的太阳能电池板矗立在荒山坡上。这里正在建设总投资58.5亿元的中电投风力光伏发电和龙洞山、泰豪、华润风电等6个新能源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总装机容量将达57万千瓦。

    随着新能源产业的集中布局,河北新天科创研发基地、张家口荣胜新能源等一批新能源设备制造、维修项目也纷纷登陆宣化县,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新型能源正在悄然替代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为京张联合申冬奥营造碧水蓝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