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重走中俄万里茶道”采访团抵张考察采访

2014-08-28 10:58: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重走中俄万里茶道”采访团抵张考察采访

“重走中俄万里茶道”采访团抵张考察采访

“重走中俄万里茶道”采访团抵张考察采访

“重走中俄万里茶道”采访团抵张考察采访

    张家口新闻网讯 8月26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重走中俄万里茶道”采访团车队一路风尘仆仆抵达我市。在我市停留期间,采访团和市委宣传部领导、张家口日报社当年“重走张库大道”采访团的部分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实地考察了张家口堡、大境门等与万里茶道相关联的遗址、遗物、遗迹。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日报社和该市江岸区政府共同主办,整个重走活动将跨越8个省区3个国家,全程驾车,行程13000公里,历时近2个月。采访团由17人组成,包括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记者、茶文化研究专家及各界志愿者。8月10日,采访团从汉口江滩俄商茶厂码头遗址出发,循着当年万里茶道的线路,途经福建武夷山,江西铅山、孟津,湖南安化,湖北羊楼洞、天门、襄阳,河南社旗,山西晋成、榆次、祁县后到达我市。

    采访团在我市暂短停留后,28日将启程前往内蒙古二连浩特,蒙古国乌兰巴托,俄罗斯恰克图、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莫斯科,抵达万里茶道终点圣彼得堡。

    在中俄万里茶道的历史中,汉口是世界最大的茶叶集散地,是俄罗斯茶商心目中的茶道起点。而我市,是万里茶道上的重要节点,因茶叶之路的兴盛而成为“旱码头”,当时在通往西北的三条商道上,张家口的这条商道最为稳定。

    采访团将汇聚沿途30余个城市的力量,参与中俄茶叶贸易相关的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保护工作,对万里茶道进行考证、梳理和研究。丝绸之路申遗成功后,“万里茶道”成为申遗新焦点,采访团还将承担“万里茶道”申遗的资料搜集和整理工作。(王守刚 李小永文/图)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张岩】 “重走中俄万里茶道”采访团抵张考察采访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8/28/content_413683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