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90后男孩成功接力横渡台湾海峡

2014-08-28 10: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90后小伙成功接力横渡台湾海峡

山城90后小伙儿温伟成功接力横渡台湾海峡

    5天4夜,97个小时,48棒接力,泳渡400公里,其间曾遭遇水母、海蜇的攻击,夜游队员与导航船失联,横渡一度中断22小时等等意想不到的困难,最终14名来自海峡两岸的游泳选手,于8月22日下午1点成功到达起水点---福建省平潭县龙凤头沙滩。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接力横渡台湾海峡的壮举。泳渡台湾海峡也创造了跨度最长、距离最远的横渡新纪录。而我市“90后”小伙儿温伟就是这项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之一,他下水7次时长近7小时,逆流横渡15公里。

    “临危受命”第一次挑战夜游

    8月20日晚8点半,因为从平潭县开来的渔船无法与母船合富轮号客轮接驳,所以戴着防护头套,身着连体泳衣的温伟只能选择从客轮底层右舷处入水。在队友的掌声中,24岁的温伟纵身一跃,跳入了黑暗的大海中。

    对于横渡,温伟并不陌生。2006年,在“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中,1100多名选手仅有11人横渡成功,年仅15岁的温伟一战成名,名列第二。也就在那一年冬天,温伟被“中国横渡第一人”的张健相中,进入到张健组建的横渡队。从此,温伟与横渡结下了不解之缘,2007年创纪录横渡新疆博斯腾湖,2009年成功横渡厦金海峡。温伟渐渐适应了江河湖海的汹涌,爱上了这项变化莫测的极限运动。然而,横渡中夜游他还是第一次。

    8级大风,3米高的大浪持续了将近一天,直到4个小时前才有所好转,中断了22个小时的横渡也得以继续,温伟“临危受命”被调整到第12棒,负责夜游。横渡的第一个夜晚,队友张婕便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2米的浪高,水母的攻击,还曾因导航船引擎发生故障导致一度失联,这样的经历令温伟首次夜游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在漆黑的大海中,温伟仅凭着导航渔船发出的微弱灯光,辨别着前行的方向。在台湾海峡活跃着包括食人鲨在内的20多种攻击性鲨鱼,夜间强烈的灯光很可能会吸引鱼群的注意,使横渡队员面临危险。因此夜游队员必须适应这种令人窒息的黑暗,奋力对抗着不规则的海流。

    虽然温伟在下水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黑暗中未知的急流仍然令人生畏。显然,时间的推移并没有完全消化此前8级风浪的能量,深谙水性的温伟凭着水感尽量躲避着大浪,但还是屡次毫无预兆地被卷进5米高的浪头,之后又失重似的跌入漩涡之中。生存的本能使他急于摆脱被黑暗吞噬的困境,可刚接近海面还来不及换气,一股大浪又压了下来……

    3个多小时里,温伟在看不到尽头的黑暗中挥舞着双臂,只有当水母蛰到他没有防护的手上和嘴上时,那种瞬间袭来的疼痛让他有些无所适从。21日0点,疲惫的温伟被替换上船,而他顶住海洋潮汐的变化成功完成推进,为横渡团队闯过了困境。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张岩】 张家口90后男孩成功接力横渡台湾海峡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8/28/content_413669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