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住房公积金贷款出新规 额度提高成本降低

2014-08-28 08:3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王雪威 邵俊琴

    住房公积金贷款出新规

    未婚新职工贷款额度提高,公积金贷款成本降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邵俊琴)为进一步满足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的贷款需求、简化贷款程序,张家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出台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补充规定》。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其中市民关心的重点内容作了解读。

    未婚新职工贷款额度提至1.5倍

    未婚新参加工作职工(5年以内)申请贷款且没有与父母共同申请时,可将偿还贷款的工资标准按原工资的1.5倍计算。

    解读:当前张家口市平均房价在4500元左右,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在36万元左右,考虑到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具有实际的刚性购买需要,而这些人的经济实力不是很强,更需要公积金贷款的支持,因此,对于未婚新参加工作的职工提高了工资使用比例,增加了贷款额度。例如:小李的工资每月1800元,借款年限按30年计算,原月工资收入的一半用于偿还贷款额为1800÷2=900元,只能贷款17.76万元。政策调整后,同等条件下计算:1800×1.5=2700元,2700÷2=1350元,能贷款26.64万元。

    张家口范围内异地购房2日内完成调查

    张家口市职工申请贷款,必须在公积金缴存地申请,若在异地购房的(指张家口范围内),通过中心网络平台、由公积金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发出《异地购房房源调查函》,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收到《异地购房房源调查函》2日内完成调查工作,并将《异地购房房源调查函(回执)》反馈公积金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公积金缴存地管理部门按规定程序受理贷款申请。

    解读:新规定中对于职工申请贷款的规定更为明确,对于在张家口范围内的异地购房调查工作时限也作了明确规范,使得工作人员办事有章可循,也让广大职工心里有了底儿。

    公积金贷款成本降低

    住房公积金贷款保证方式选择房屋抵押或担保时,夫妻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可合并计算。具体计算公式为:房屋抵押价值=申请贷款额-夫妻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担保价值=申请贷款额-夫妻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

    解读:为了减轻职工购房压力,降低职工贷款成本,新规定中将夫妻双方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合并计算在保证价值内,这就为购房职工节省了一笔开支。例如:职工小王夫妇拟购买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经测算能贷款38万元,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共有8万元,原规定中房屋抵押价值或担保价值为38万元;按照新规定,现在的房屋抵押价值或担保价值为38万元—8万元=30万元。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张岩】 张家口住房公积金贷款出新规 额度提高成本降低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8/28/content_413553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