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宣化区工业街东社区“网络验证”受称赞

2014-08-25 15:33: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徐大爷,把身份证放到胸前对着您的电脑摄像头,别动,好了。”8月20日,张家口宣化区工业街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视频为远在石家庄的徐恩华完成了退休资格认证。

    “过去,每年认证都需回趟宣化。如今,通过网络视频就能完成,太方便了。”今年67岁的徐恩华退休后住在石家庄工作的儿子家,诸如徐恩华这样情况的老人宣化区还有数百人。有的远在外地居住,有的腿脚不便,退休资格认证成了这个群体每年都要经历的烦心事。

    为服务好这一群体,解除他们为资格认证而奔波的烦恼,工业街东社区利用QQ视频对退休居民进行资格认证,为在外地定居和行动不便的退休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工业街东社区书记任剑锋介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向老人提问相关问题,只要老人能够即时回答,工作人员就依《退休认证登记表》相关要求进行登记,整个过程非常简单方便,深受退休居民验证人员的喜欢。(通讯员 范国华)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张岩】 宣化区工业街东社区“网络验证”受称赞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8/25/content_4128250.htm

与"宣化区工业街东社区“网络验证”受称赞"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