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尚义环保局积极提升执法能力

2014-08-22 09:22: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霞 通讯员李东)今年以来,尚义县环保局坚持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提升环保形象相结合,通过积极作为,推进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全面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主动监察,及早发现。今年以来,县环保局先后开展“利剑斩污”零点行动、“三查”专项行动、环保专项行动等,及时发现问题,并将污染隐患提前扼杀在摇篮里。监察大队通过不定期夜查、驻厂蹲点等方式,主动出击,加密对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现场监察、监测力度,对辖区内的环境污染真正做到情况明、底子清。

    畅通渠道, 了解民情。 通过“12369”环保热线,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环境信访问题的诉求,倾听群众的呼声。提高公众环保知情权与参与权,扩大环境监督的覆盖面; 通过现场执法,暗访夜查,走访群众,及时了解最新的环境污染线索,并启动信访、监察、监测、污控联动机制,密切联系,加强合作。

    摸清情况,热情服务。环保执法人员经常深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对于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积极“出点子、想办法”给予帮助。通过热情服务、文明执法,不但督促企业环境保护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而且拉近了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找准“病因”,开准“药方”。每两周召开一次中层以上干部碰头会,局主要领导主持并听取各分管局长和业务股室汇报。对重点问题集体研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找病因、开药方、下猛药、出重拳”,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隐患,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丁璨】 尚义环保局积极提升执法能力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8/22/content_412283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