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卫生局“456”模式服务基层

2014-08-12 08:48: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杨连 通讯员董彦召、张佳佳)如何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更好服务基层?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卫生局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服务基层“4种方式、5支队伍、6个联系”模式,实施一批便民惠民措施,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采取4种方式。即采取驻村帮扶的方式,选派1名局领导和2名科级干部分别带队参加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驻村帮扶工作;采取蹲点服务的方式,选派2名科长分别带队到康保县二号卜乡乔土连村、李家地镇姚家滩村蹲点服务;采取走访调研的方式,6名局领导分别到郭磊庄中心卫生院、油篓沟乡卫生院、建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怀安县监督所、保岱镇董家房村卫生室、宣化县疾控中心走访调研、指导检查工作;采取结对联亲的方式,机关2个党支部、党员干部与中心城区部分社区、困难家庭形成长期帮扶对象。

    派出5支队伍。5支队伍分别派驻到涿鹿县保岱镇董家房村,赤城县东万口乡塘子营村,崇礼县高家营镇地上村,康保县二号卜乡乔土连村、李家地镇姚家滩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分别制定了详细帮扶计划,谋划大型义诊活动,充分发挥各医院优势,最大程度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建立6个联系。市卫生局在与各帮扶村建立联系外,还动员局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建立联系,除驻村局领导外的局领导分别与教场坡社区、南营坊社区、西坝岗社区、建设桥社区、天宝南苑社区建立长期联系;机关2个党支部分别与桥西区南营坊街道办事处5个社区党支部建立联系;另外,每位党员干部在到户走访中,分别联系1名社区(村)两委班子成员、1名老党员、1名居民代表、1名志愿者、1个家庭困难户,建立“一联五”名单,并对困难群众给予帮扶。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市卫生局“456”模式服务基层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8/12/content_409891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