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21种模式植绿张垣荒山

2014-08-05 09:14: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宋平)炎炎夏日,行走在张垣大地,“建行林”、“万亩平安林”、“解放军青年林”……一排排、一片片、所到之处满目皆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积极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技术,在造林模式、筹资方式、日常管护等方面不断创新,有效破解各种难题,为“创森”注入了新活力。

    按照“市场化运作、公司化经营”模式,我市探索总结出租地造林、合作造林、社会造林、承包造林等21种造林模式。其中,重点实施了高速公路生态廊道政府租地造林,亿利资源集团、东方园林等实力企业合作造林,塞北林场股份合作造林,SGS通标公司、春秋集团、中国电财等公司义务植树造林,青年志愿者认建认养造林等工程。在筹资模式方面,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资金整合、各方联创”建设原则,在市县(区)两级财政累计投入22.7亿元绿化资金的基础上,吸引了“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张家口基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为地球母亲专项基金”,出台了《张家口市鼓励林地流转绿化实施办法》,广泛吸收各类资金参与森林城市创建,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融资格局。

    日常管护对造林尤为重要,我市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采取护林员管护、专业队管护、委托公司管护、造林业主管护、受益主体管护等多种形式,健全管护机制,实现了建管同步。同时,成立生态环境改善考核领导小组,在开展森林覆盖率净增量目标考核的基础上,把“创森”各项任务指标纳入考核范围,做到了责任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问责措施“四落实”。

    此外,我市还实施了“多彩张垣”五个一工程,以“一路、一村、一院、一园、一区”为重点,创新造林设计,将造林与景观统一起来,通过新造、补造、改造等方式,搞好立体、色彩、多物种绿化,重点打造出100公里精品示范路、100个精品示范村、100个精品示范庭院(公园、景区)。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21种模式植绿张垣荒山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8/05/content_408359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