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无腿硬汉”王晓兵传递爱心收获爱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7-28 09:19:32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张进宝、白君、杨宏声) 7月23日,本报关于《将好心人捐来的千元善款捐给希望工程 “无腿硬汉” 自强自立传爱心》 的报道见报后,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人们纷纷通过电话或短信, 向这位硬汉表示敬佩。 7月25日下午, 市红旗楼商会会长姜培军一行来到王晓兵家,向他捐款1万元, 助其养羊创业。

    当日下午 4 时许, 红旗楼商会会长姜培军、 党委书记陈金城、 常务副会长段秉荣、秘书长陈恩生及红旗楼信用担保商会会长常守政一行5人, 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 来到王晓兵家, 王晓兵和他的母亲王凤珍刚给羊割草回来。王晓兵将装满青草的三轮车停在院门口, 姜培军一行赶紧上前帮助卸下青草。

    “晓兵, 你真的很了不起,你的事迹我们从报纸上都看到了,你作为一个残疾青年, 克服重重困难登上长城,助力京张申冬奥,又把好心人捐的1000元善款捐给希望工程, 还要骑上电动车割草、养羊, 一般人真的做不到。我们要支持你发展养羊事业。” 说着,姜培军向王晓兵捐款1万元。

    “养羊的发展前景还是很不错的, 如果你还想扩大养殖规模且缺乏资金, 我们公司愿意为你提供资金保证, 帮助你创业。” 常守政说。

    “王晓兵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陈金城表示, 红旗楼商会现有172家企业, 从事羊肉加工、 火锅、 涮羊肉餐饮的企业有 10 多家, 今后, 在肉质检疫合格、 保证质量的前提下, 可以优先从王晓兵家购买肉羊,帮助王晓兵扩大销路,让他在养羊创业的路上越走越好。

    姜培军介绍, 红旗楼商会是一个爱心团队, 多年来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 经常开展助学、 扶贫、 为老等爱心服务活动。王晓兵为企业树起了一面自强不息的旗帜, 成了宣传申冬奥、 助力申冬奥、 服务申冬奥的典范, 企业有义务和责任帮助他发展。

    王晓兵激动地说: “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残疾人, 只是做了一点应该做的小事儿,没想到得到了政府部门和这么多好心人、爱心企业的关心和帮助。 感谢大家的帮助, 我做的还很不够, 今后一定尽全力把羊养好,干出个样儿来, 回报大家, 回报好心人,回报社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