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无腿硬汉”王晓兵自强自立传爱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7-23 08:49:38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我只是做了一点应该做的事儿,没想到得到了政府和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注,感谢人们的同情和支持。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我能够靠自己的双手过日子,不需要社会捐助,这是好心人捐给我的1000元钱,我把它捐给希望工程,希望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7月22日上午,王晓兵向希望工程捐款1000元。

王晓兵为希望工程捐款。 武殿森摄

    连日来,“无腿硬汉”王晓兵因徒手登上我市大境门古长城和北京八达岭长城助力京张联合申冬奥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来自全国各地好心人的电话和媒体的邀请,让他应接不暇。他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精神,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温暖包围着这个“无腿硬汉”,也让一家人充满了感激。

    继市残联、桥东区委宣传部、张家口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团支部、桥东区残联、山西长治国安假肢公司等对王晓兵表达关爱之后,7月21日,恩德莱康复器具(北京)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彭港,从北京特意赶到王晓兵家,希望能够为王晓兵安装假肢,帮他重新站起来;同日,市区快乐鲜奶吧经理刘晓虹来到王晓兵家,将1000元爱心款送到他的手上,并说道:“感谢你为咱家乡增了光,你的事迹很感人,你自强自立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员工学习。以后,我们和你一起为京张联合申冬奥做贡献。”刘晓虹说,一定要把这1000元钱用在王晓兵儿子王顺学习上,让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刘晓虹也是桥东区西榆林村人,和王晓兵从小一起长大,对他顽强拼搏与命运抗争的精神非常佩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