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专项行动7月至9月在张家口市范围内开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7-11 09:14:2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霞 通讯员张文华、郭静娴)7月10日,记者从张家口市环保部门获悉,从7月至9月张家口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重点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流域重污染行业水污染整治,动真格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此次“环保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县区政府是否对钢铁、水泥重点行业完成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停建违规在建项目等工作;是否按期完成对燃煤机组、燃煤锅炉和工业炉窑进行除尘升级改造;是否制定淘汰每小时10蒸吨以下的燃煤小锅炉、“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生物质”等燃煤锅炉整治工作方案;是否提出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提升燃油品质、加强机动车环保管理等工作计划;是否制定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发展清洁能源的具体措施;是否组织对上述各项任务编制切实可行的年度计划和工作时间表,并按期完成;是否对去年国家和省环保部门对张家口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整改。同时,组织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主要检查重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煤场、料堆、渣场防尘措施落实情况,企业自行监测制度实施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情况。

    根据专项要求,7月至9月为排查和整治阶段,各县区政府要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的落实,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风险排查、评估和环境风险防控工程建设,对辖区内利用渗坑、渗井、沟渠、坑塘排放污水进行排查、监测和渗坑修复,并狠抓涉重金属企业、医药制造企业环保措施的落实,及时查处一批典型违法案件,整治一批污染企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