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草原音乐节绿色环保与信息化并行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7-07 16:02:27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管建霖)从2012年第4届张北草原音乐节起,张北音乐节加入环保与信息化标签,不仅有众多国内外大牌明星的鼎力加盟,更重要的是在绿色环保与信息化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音乐节注入了新的元素,同时也得到了艺人、乐迷们的高度认可。

    张北中都草原音乐节举办3届后,在国内外音乐节中已小有名气。作为原生态的草原音乐节,第4届音乐节从张北县政府到主办方都非常重视绿色环保。在能源方面,2012年张北草原音乐节就采用了湿地风车(全国最大的风力发电风车群)进行全程供电,通过张北丰富的风力资源为音乐节提供绿色能源,成为国内音乐节绿色环保的榜样之作。组织方尤其重视垃圾的回收和利用,音乐节期间产生的垃圾全部得到妥善回收,用于资源再生或生产能源。同时,主办方通过媒体及微博等社交工具,为乐迷及时提供了相关生活服务类等重要信息。

    2013年是张北草原音乐节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张北县委县政府与近年来在国内外大型活动领域颇受赞誉的阳光媒体集团强强联合,使音乐节的举办水平、服务质量、运营管理达到国际级水准,“中国摇滚之父”崔健、中国台湾乐团苏打绿、德国的 “Maximilian Hecke”、日本的“MONO”以及来自瑞典“Pg.lost”等强势音乐组合逐一炫动全场。本届草原音乐节围绕“环保与爱”这一主题,全面绽放“音乐狂欢”、“地域特色”以及“时尚绚丽”等风格特点,令“拥抱自然、亲近草原、守护我们的家园”等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贯穿于本届音乐节的各个角落。主办方还在整个草原音乐会场内全面实现WIFI网络覆盖,以便乐迷们随时随地玩转微博、微信等网络互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